波莉亞幫我換過藥之後.大家都各自就寢.波莉亞跟傑特各去睡自己分配到的房間.

 

我一人將那薄薄的棉被拉到臉部.只留下碧綠的雙眼.凝視窗外的世界.

 

那是如此明亮阿但卻看不到任何星光.外面的光都亮到像是可將房間照亮的樣子.

 

那光是寒冷的.更加凸顯房間的單調跟孤寂.我默默的閉上雙眼.讓世界完全黑暗.

 

就像是我身處於黑暗一般

 

隔天早上.我睡眼惺忪的慢慢爬了起來.拖著棉被.一步一步走到客廳.

 

王你醒了嗎?...嗚啊~~~~!”

 

波莉亞突然大驚失色.整張臉瞬間爆紅.我疑惑的看看自己身上是不是沾染什麼東西.不然波莉亞為何有這種反應.

 

...王你則麼能穿睡衣就出來呢??....睡衣是從哪裡來的?這不是你常穿的嗎?我不記得把它帶來了阿.”

 

我舉起右手看了一下那長過手掌的衣襬向下滑到手腕.

 

這是我用夢造出來的.畢竟是我穿了很久的睡衣.質感等都仿製的很像喔.說真的已經習慣穿這件了.不穿反而奇怪

 

王那應該不必穿著出來.畢竟你這件十分的短.大腿都露出來了.上衣也只是單純的將左襟押在右襟上.再用綁繩固定而以.實在太露了!這要臣把眼睛放哪呢?”

 

波莉亞瞬間進入嬌羞模式.把雙手遮住那以紅通的臉.

 

那個波莉亞我是男生阿.而且這裡已經不是我們的世界了.沒必要繼續遵守習俗了.而且幫我換藥時不是看過了嗎?”

 

那個不一樣阿.

 

聽到波莉亞的話我無奈地默默的整理衣服.卻發現不見傑特蹤影.

 

傑特呢?去哪了?”

 

因為王昨日不是吩咐過要找到工作嗎?不能一直用假錢去買吧?因為會被抓呢.”

 

是阿我是說過.那找到了?這麼快?”

 

我疑惑的看著波莉亞

 

應該是吧.畢竟他只丟下等我賺錢回來這句而以

 

聽完這句話.不知為什麼腦中浮現傑特將右手的食指與中指併攏並放在額頭上笑著說等我賺錢回來的畫面.

 

我開始慢慢脫下睡衣換回傑特所買衣裝.而波莉亞則是迅速將頭轉到反方向.直到我更衣完.

 

波莉亞你不覺得房間太過單調了嗎?”

 

我笑著回頭看著波莉亞.

 

是阿王.但是現在沒有資金不是嗎?”

 

是阿.是沒有.但只是美化我還行喔!”

 

我將右手慢慢舉高.雙眼慢慢闔上.開始在腦海裡想像排列放置各處的物品.質感.形狀和色澤.雙眼再度慢慢張開.半舉的右手像是捉住東西一樣握拳.然後放開.這時身邊的一切如腦海想像般出現在我們眼前絲

毫不少.

 

這樣果然好多了

 

我巡視一番.滿意的點起頭.

 

不愧是王.每個都好精緻.跟真的沒兩樣.但王這樣不是很消耗精神力嗎?”

 

波莉亞用手指觸摸著我用夢創出的花器.臉上充滿欣喜.

 

放心吧.波莉亞我好的差不多了.而且這點小東西對我而言不是易如反掌嗎?基本上這些擺飾.只要不是被『除夢』這能力碰到.基本上我死以前都沒問題.”

 

王.別這麼說…死什麼的.”

 

我回頭看了一下窗外.陽光灑落於客廳內.窗簾隨著風搖曳起那被光所穿透的布料.因為光.外面的世界宛如成了雪白般.如此的耀眼.

 

妳很清楚的波莉亞.我是一名王.什麼時候會戰死都是很正常的.而且有多少人死於我的劍下了呢?根本就數不完阿.會被尋仇什麼的很正常

 

我倚靠在落地窗旁.慢慢的將身子順著牆慢慢下滑坐到地面上.一肢腳伸長.另一肢屈膝說著這番話.

 

別說這個了王.我們要不要出去逛逛呢?好嗎?”

 

波莉亞的建議讓我有點心動.是十分心動.我默默的點起頭說好.這時大門突然被用力的打開.門撞擊牆的聲音大到不行.接下來就是傑特的大嗓音.

 

我賺錢回來了!.波莉亞!妳瞧.這樣妳沒話說了吧?波莉亞?妳那是什麼表情阿?哈哈.”

 

傑特一邊苦笑著說.一面不停向後退.而波莉亞則背對著我的方式走向傑特.但我從她身後感覺到什麼奇怪的磁場.是說波莉亞要打傑特前似乎都會散發這種氣息.

 

傑特你這臭小子.你是嫌聲音不夠大聲嗎?想搞的鄰居都跑過來才行嗎?”

 

隨著波莉亞折手指的聲音.傑特的臉越來越青.眼眶都出現淚水再那打轉著.

 

等等.不要阿.波莉亞大小姐請手下留情阿.嗚阿阿阿阿!”

 

看著傑特那紅腫的臉.真的是有點好笑.但看的出來波莉亞放水多了.

 

傑特你說賺了錢是做什麼工作阿?拿了多少?”

 

喔喔.關於這個阿.我是去幫忙一位小姐搬東西.似乎一時之間幫忙搬家的人無法前來.我就順勢幫忙.她東西大約有3馬車的量.然後事成後她就塞了這2張錢囉!”

 

傑特將手上那一藍一紅的錢遞了上來.我跟波莉亞算起上面的數字.

 

一千加上一百嗎?單位是多少阿?幣值呢?”

 

一努亞等於二十五納特這裡的幣值跟我國一樣嗎?物價上是類似的嗎?這到底是多還是少阿?對了.波莉亞你們不是有用假錢購買商品嗎?那妳當時買的水是多少?”

 

水嗎?.像我國的水是無須購買的.依其他一般國家有賣水的來算話.大約像那瓶子的是約四十納特.但在水源不充足的國家更是貴上好幾倍阿.在這國家的水分別為三十至十都有.算起來有點難度.照服裝的金

額也無法正確判斷.”

 

是嗎?真是麻煩.畢竟世界不同.別說是文化連所有一切認知都不一樣.不如上街去看仔細一點好了.說不定可以就藉了解.”

 

對了.波莉亞.這國家似乎只有元這單位不是嗎?我再買的時候.發現他並沒有除了元這單位來標示價錢.所以這國家的單位是元.”

 

我看著傑特想了一下.

 

所以它不像我國分成努亞和納特跟雁薩這些貨幣單位.而是更單純的一個單位.還真像是外板大陸國家的方式.這樣也好.查起來也方便

 

我稍微拉了一下身子.轉過身突然被波莉亞的臉色嚇到.波莉亞整張臉罩著黑霧.眼睛向上盯著傑特.而波莉亞身後那漆黑磁場又散發出來.而傑特因為被我擋住波莉亞的臉.所以絲毫沒發現.我猜的出來原因

為被傑特比下去這點而發怒.不過這也證明了波莉亞從那刻一直心不在焉.波莉亞並沒有起身動手打傑特.因為她自己也很清楚.錯的是自己.為了緩和波莉亞的心情.我馬上提起出門的事.這才讓波莉亞回神.

 

波莉亞起身後.第一時間是瞪向傑特.傑特則是老樣子對於波莉亞的逼近快速後退.

 

妳想做什麼?該不會又要打我吧?”

 

傑特忙著用手臂做出防衛動作.雙眼隨著波莉亞的逼近緊緊闔上.下一秒波莉亞將手拂上傑特的臉頰.

 

既然要出去話.讓你臉腫成這樣太丟人了

 

波莉亞紅著臉直盯著傑特.雙手捧著傑特的臉.小聲的念起回復咒語.雖然在我們國家主要是以夢跟魔法為主.但恢復系的擁有者極少.而效果對於重傷是無法完全治癒的.雖然在傳說具有一位賢者可以完全恢復任何的傷.但距今沒有人見過.傑特的臉以消腫.完全看不出來被揍過的痕跡.

 

拿去.這藥膏可以消腫跟一些擦傷.如果我治療過的臉頰還是會痛的話.擦一下吧.”

 

啊謝謝.”

 

看著他們兩個我不自覺笑了一下.

對不起...我以為可以在第3章寫到戰鬥場面了QAQ結果出乎意料超過自己定的數字.下一章就是外出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